陳澄波先生作品保存修復委託案

參與人員

客座教授:歌田真介、木島隆康客座教授
專任教授:張元鳳
客座助理教授:鈴鴨富士子
資深修復師:王瓊霞、葉濱翰
助理修復師:丁婉芊、陳詩薇

執行日期

2011/10/01~2014/03/31

專案內容

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於2011年~2014年間委託1,043件作品修復(油畫作品36件;水彩、炭筆與鉛筆素描、水墨、受難著服、相簿等1,007件;寫生冊28本)。修復後作品陸續於陳澄波百二誕辰東亞巡迴大展曝光,展出巡迴3國5城包括台南、北京、上海、東京、台北,展出作品共460幅、文物類則超過500件,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陳澄波作品展覽,介紹了他燦爛而短暫的人生。

本中心的修復成果集結於<陳澄波全集修復報告>第15卷和第16卷前半部,為張元鳳教授帶領的台師大文保團隊修復紙質類與史料文物作品,與本校姊妹校東京藝術大學油畫保存修復木島隆康教授及鈴鴨富士子博士齊力修復油畫作品,文保中心團隊則負責其餘文物之保存與技術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