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館今(23)日起全面開放,即日起至11月4日,推出3檔與校史、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並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台師大校長吳正已表示,師大美術館的設立,使台師大百年來累積的文化專業有一個棲所,也給現在與未來的學生更優質的學習與創造力資源,不只有利於藝術學院的學生,也希望任何科系都能在此交流。

師大美術館全館共有7層樓,1至3樓目前展出院士大展,4樓為修復及常設展,5至6樓為藝術教室及畫廊,7樓為多功能展廳,是一個兼具展覽、文物修復、教學、研發等多項功能的美術館,既是面向國際的大學美術館,也是城市的美術館。
美術館4樓是「開放修復展與典藏精選展」,開放修復展由台師大文物保存維護研究發展中心修復師,在館內進行移地開放式修復,讓參觀者不僅能欣賞修復完成的畫作,並能觀看修復過程,尤其是面對長達5公尺的橫幅巨作修復,格外具備高度挑戰性,其視覺震撼國內少見。


師大校典藏作品 林崇漢 <滾滾長江東逝水> 1968年 | 水墨設色 紙本 531*172.5cm

 

師大美術館4樓是「開放修復展與典藏精選展」,參展民眾不僅能欣賞修復完成的畫作,還能看見修復過程。(師大提供)


全文報導請詳見:師大美術館今(23)日開幕 即日起推3檔展覽供民眾免費參觀


相關新聞報導: 

台師大美術館全面開放 展出朱德群、林玉山、黃君璧等大師典藏


藝壇新生力量,臺師大美術館正式啟用!一座藏身臺北巷弄的幾何形建築